顾花子-beggar

团苏一枚
初一女生一枚
懒人一枚
Kuma最爱一枚
求抱走

【婚后梗】C4

-做完卷子就来啦-


-忘了说了顺利考上十三中-


-各位客官来篇千我古风怎样-


@小鲤鱼丸子 第二篇送给你-


-上升儿子我报警-


今日是那京城皇商易家大公子娶妻的日子,那易家为了这次的迎亲可谓下了大手笔,光是易家大公子下聘礼的时候就给了那女方家十万两黄金,云锦轩的上好布匹数百匹,粮食五百石,不算上其余的珍奇异宝,就已经抵得上寻常人家几辈子的用度。


若说哪家的姑娘这样好的福气嫁了这样的好人家,必是那京城的第一美人儿白家的嫡女白宁大小姐,那白小姐和那易公子说是在佛寺中邂逅,据白小姐身边的婢子说,当时白小姐白嫩的脸蛋儿都红透了,易家公子到是冷静的很,不过据说啊,以后这两位到是经常碰见,不知是巧合还是相约好的呢。


这样大手笔的易家几代皇商,代代与皇帝交好,所以财源也从未断过,若你以为那易家大公子是丑男,那你可就错了,易家的大公子生来一副好皮囊,除了当今的皇上和唯一的一位亲王便无人可匹敌,易家公子的名字取得也倒是有趣儿,烊是太阳之意,千玺这俩字儿是因为这易家公子生在千禧年,取个同音字罢了。


[壹。]


新房内,白宁一袭红衣,剪裁合身的凤袍用金线缀边,南海的上好珍珠点缀在裙摆处,白小姐的青丝也被婢子灵巧地挽起,凤冠*与几只镂金嵌着红宝石的流苏簪在发间,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了白宁的激动,用金线绣着喜字的喜帕规矩的盖在头上,白宁用手掀开喜帕,那双漂亮的黑色眸子开始审视着这个新房。


偌大的房间被红锦装饰的喜庆,黄花梨木的床榻上铺着蚕锦被,床榻旁是同为黄花梨木的梳妆台,梳妆台上摆着铜镜和烫金的梳妆匣,面前的方桌上摆着满满的几盘寓意着早生贵子的干果,房间角落的青花瓷瓶里插着开的正正好的凤凰花。


没等白宁站起来往前厅看,房间外就响起了人声,仔细一听是喜婆和易烊千玺的声音。正往新房走来,白宁赶忙放下头上的喜帕,没一会儿,喜婆和一众婢子簇拥着易烊千玺走进房间。


喜婆按着规矩办事,到了最后一项,掀盖头的时候,易烊千玺反而害羞了,喜婆为了不耽误洞房的吉时,便硬将喜秤塞到易烊千玺手里,易烊千玺挑着喜帕的一个角,慢慢的把喜帕掀了起来,见到白宁的那一刻,也不是很害羞了。


喜婆在床榻上铺好白布,领着婢子退了下去,易烊千玺有些紧张的坐在白宁身旁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两人就这样无言的过了有半个时辰,易烊千玺开口,“宁儿,你终于嫁给我了。”白宁轻轻点着头,“是啊,终于嫁给你了,爹爹曾想把我许配给那恭亲王,我不肯,闹了绝食爹爹才罢休的。”


“不怕,从今以后,若是有人敢伤你半分半毫,我定要他以十倍奉还。”


夜,漫漫无期。


[贰。]


归宁*前夕,白宁在易府的膳房忙活了有半日,不负京城第一美才女的称号,做了十数盒做工繁复的糕点,只为在归宁之日给自己的爹娘尝一尝,当然,易府的上下也有了口福,尤其是那易府的二少爷,更是爱不释手,嚷着叫白宁日日做些给他吃呢。


归宁之日,白宁早早起床,原本婢子们给她打扮得奢华无比,白宁浅笑着摇头,换了一袭桃红色的衣衫,繁琐的发髻也被解开换了简单的发式,奢华昂贵的首饰换了简单的玉镯,玉簪,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回原来的样子。


白宁只遣了原来在白府中贴身的侍女服侍,刚刚跨出易府的大门,只见那阳光洒在马车旁那挺拔的身影上,易烊千玺的发髻梳的一丝不苟,青色的衣服裁剪得体,腰间配一块羊脂玉佩,白宁看着看着竟害羞起来。


易烊千玺见白宁出来了,笑容绽开,嘴角边的两个小小的梨涡甚是好看。


刚刚踏进白府的大门,一众女眷便拥了上来,这白府的老爷也不知怎的,生了这个白宁之后,无论再娶多漂亮的的姨娘,都生不出一个漂亮的女儿来,所以那后生的四个女儿啊,不是生来脸上就有一大块斑点,就是身体有缺憾,这些女眷冲着易烊千玺就冲了上去,白宁在后面看着,捂着朱唇偷笑呢。



-好看不?-


凤冠*:古代贵族妇女所戴的礼冠。明清时一般女子盛饰所用彩冠也叫凤冠,多用于婚礼时。凤冠,因以凤凰点缀得名。凤凰是万鸟之王,所以只有皇后或公主才配得上它,通常只在隆重庆典,如婚礼上才戴,普通平民一概不能佩戴。这里的风冠是我们皇上小凯赐的哦!

归宁*:归宁,古时流传下来的礼俗,又可称为做客、返外家或三朝回门,是指新婚夫妻在结婚的第三日,携礼前往女方家里省亲、探访,女方家人此时亦须准备宴客,通常于中午,称做归宁宴或请女婿,归宁结束后,媒人的工作才算告了一个段落,男方须送礼给媒人表示谢意。归宁结束后当日返回,或留住数日,留住时,女婿与女儿不可同宿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 )
 

© 顾花子-beggar | Powered by LOFTER